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南大学邓联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量:

  

   

    2019年11月28日,中南大学邓联文教授在我校G207进行了以“浅谈如何写好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书”为题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邓永和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在校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邓联文教授通过自身修改的一份实例申报书向全体教师讲解了如何写好国家自科申报书。邓联文教授通过项目标题的吸引力、充分利用摘要这几百字、综述总结及项目的必要性、研究内容设置要清晰适当、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清晰明了、项目可行性及特色与创新使人可信这七个方面给我们仔仔细细的讲解了如何写好一份申请书。本次学术报告给了全体教师一次新的洗礼,有利于提高本学科教师的基金通过率。

    邓联文,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1991年7月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固体电子学专业,分配至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工作;1999年9月至2004年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2004年7月至2006年10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2006年11月至今在中南大学工作。主要从事高频电磁材料与微电子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微波技术中心合作开展电磁超材料及集成系统设计研发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预研项目等国家级项目8项,及推广应用的企业合作研发项目11项;发表SCI论文81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