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大学半导体学院副教授黎博应邀赴物理学科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段伟杰 发布日期:2022-05-21 浏览量:

  

5月20下午,湖南大学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博士生导师黎博副教授受副院长陈桥教授邀请,前来我校与物理学科成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在校学科成员、研究生一同参加,报告会由陈桥教授主持。

二维材料在电子器件、太阳能电池、凝聚态物理等重要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也是诸多领域内的研究热点。黎博副教授以“二维硫族化合物的磁性能研究”为题介绍团队的近期工作和代表性成果,重点研究了二维硫族化合物的磁性能,以实验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论证了许多重要的科学结论,得到了而同行的高度评价。

会后,黎博副教授与学科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二维材料特性的理论预测和实验制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交流让学科成员更进一步了解到了领域内的前沿热点,开阔了视野,有效加强了与校外机构的联系与合作。